close



前言:


甫接觸信喵之野望這款遊戲,就毅然決定,我的里只能住滿母貓。
雖然中間不得不因為現實而妥協,陸陸續續使用了明石、竹中半兵衛、齋藤道三、毛利元就……等等。
同時,我也在合戰中用了武藏老師。
不過我並未遺忘這個原則。

花了一段時間,陸續將公貓出清,終於到了去年十一月底,我完成了我的後宮。
(除了武藏,很遺憾,我還需要他來養活眾鶯鶯燕燕們也就是傳說中的鐵杵磨成繡花針
但我依然不滿足。

姑且不論母貓先天失調需要後天補強這點,她們多半適合德策配陣。
不知道這是否是K社特意的設定或是如何?
值得慶幸的是,隨著版本推陳出新,陸陸續續也出現了不少火風均優異的母貓。

所以,我想我應該可以試著組純母貓菜刀隊了。
去年四月十九號,我在整理母貓的時候寫過一段話:

「當合戰之時一片廝殺吶喊之聲,貓姬踏著輕盈的步伐如薰風般撫平了肅殺的場景,
   微微一笑,白皙的手腕一翻,
   銀光乍現,直取總大將首級,來不及驚愕便折服傾倒於其貌美如花。
   
   以上,是腦補。

 而我不願它再是腦補了。


大將:



選擇了無論是卡色、固有和數值都十分優異的歸蝶,其身為鐵炮兵種的優勢,不至於往前直衝充當呂布。
十分適合當作大將的人選。

夢見鳥的黃燈抵禦狀態和降燈,白燈升策,加上發動率良好,在魔改降燈流和伊達橫行的台版現況,實屬CP值甚佳的大將技。
我的歸蝶是很基礎的配法,貼智勇兼備讓火145的歸蝶充當副打手。
至於掩護射擊的重點並非是傷害,而是讓歸蝶能夠保護隊伍其他的殘血貓。

補師:

北政所大約是現今不魔改價位最高的一張卡片,何其幸運、我擁有了她。

全地圖補的優勢不消說,可疊加的地Buff有效地解決了歸蝶軟皮、對於菜刀隊無招架之力的問題。
歸蝶的夢見鳥亦有效地補強了北政所易中狀態的問題,同時也將北政所未過門檻的策再提升,兩者可以說是相輔相成。
為了增加其補量,我自己是魔改了神之恩惠(聽說她吐掉了21張讓我傾家蕩產險險要離開信喵
除了讓她的固有發揮最大效益,也避免在緩兵和兩兵等降德策的技能或奧義下,顯得毫無反抗之力。

鐵砲兵種讓她不易去戳人,至少沒事兒做也是隔個兩格放炮,而不是去送死。

打手:


主力是擁有強大物理秒殺技能的抖M稀甲斐姬。
優秀的攻和防,以及不遜色的風和空,讓她不至於手滑,打起來又夠痛,面對奧義仍有一定抗性。
尤其是其固有「隱忍自重」──累積受損,並將傷害合計於下次的物理攻擊(辣椒流翻譯真的是……
簡單說,隱忍自重多於前三回合發動,進入憤怒狀態(頭上會有個#字的生氣符號)開始累積傷害
透過物理攻擊技能釋放。
也就是你打我多少、我就反巴回去,而且更兇殘地還能破防,可以說是居家放火殺人必備良藥(?)
不過有個大前提,就是你的甲斐姬能撐到那時候。

所以不但要讓甲斐姬吸收更多傷害,還需要讓她能有更好的續航力,而不是前三回合就安心上路。
為了能讓甲斐姬直討大將,所以我讓她置於奇襲陣中的伏兵位。
技能則是必中,除了便宜之外,無法迴避、掩射和守護的絕對命中攻擊,可以讓隱忍所釋放的傷害達到最佳效益。
將輸出最大化能夠有效地一發一隻,佛擋殺佛,神擋殺神。
再者利用北政所的地燈疊加特性和地圖補,讓她即便一騎當千,也能夠受到後方良好的保護。

副打手



火風均高的空屬打手,唯一可惜的就是那精美的地。
這位人妻,你穿了盔甲為什麼防還這麼低呢?難不成是印證遊戲中常說的布料越少防越高嘛!?

貓色極佳,加上2.0母貓打手不多,只好暫且無視薄皮這點。
技能上雖有考慮與一之弓,但最後還是選擇了威力稍高的破瓶。畢竟台版現在與一之弓得一萬但是破瓶只要三千啊三千啊!
(與一之弓無視守護,攻擊倍率1.6;破瓶攻擊倍率則是2.4)



以輔助打手而言,我對於她的表現基本上是:雖不滿意,但可以接受。
如果有更好的選項,被汰換的可能性很高。
雖然添上火燈的破瓶打起來的確十分爽快,但是皮薄這點即便是有北政所也難以解決。
傳令部分有在考慮更改為其他技能,不過仍在斟酌。(NP貧乏的意味)

輔助



才貌兼備的1.0空貓於通。
傳令對抗狀態技能、喝破對抗buff技能,這是常見的空貓搭配。
我不再贅述。

稍微讓人在意的大概就是風流人。
所以這時候只好把這張圖再亮出來一次:

 

效果

射程

範圍

備註

效果1

(必殺傷害量)

 

 

0

 

 

3

5


5
種效果隨機發動1種,發動時對範圍內所有對象均發動同一效果

效果2

(掩護發動率)

 

效果3

(異常狀態耐性、迴避率)

 

效果4

(被恢復量)

3

效果5

(術攻擊傷害量)

2

由於風流人不站支援位仍有高施放率,除了多少集點奧義,也可當作無限升Buff的小貓。
在被喝破降燈之餘,能有效地升燈補燈。
但我不可否認,完完全全是運氣取向,說是暴力輪盤真的太高估了。
不過,這是個歡樂的技能,無論是補到七孔流奶還是紅字連發都相當的有趣。

陣型與奧義




基本上,我合戰只打一天,故我會將三級奧義做滿,僅拚一天。
不但節省時間、心力,勝率也能夠提升。
其實這樣的配陣,如果放夜襲或干殺並非不可以,但我個人想專注在火力攻擊。

由於這樣的組合非常吃夢見鳥,理所當然地歸蝶就是置於支援位。
伏兵位則由專門吸砲火的稀甲斐姬擔當。
補師北政所則是在右守護位,讓她落在後頭避免遭受火力攻擊。
於通由於皮薄加上其技能不受支援位影響太多,各落於左守護位。
至於麝香,由於身為打手所以是在攻擊位置。

缺點

1.不適合平原,僅能打複雜山岳(晴雨倒沒什麼影響)
2.非常非常吃技能輸出,如果碰到貓柳或眼力等嘲諷技能,只能仰賴貓品。
3.若稀甲斐姬不幸戰死,幾乎就等於戰敗的命運。
4.極需火燈,倘若碰到刀狩或直江狀,下場堪憂。

影片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信喵之野望 歸蝶 甲斐姬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